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年
化干戈为玉帛 随州市成功调解一起专汽专利侵权纠纷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6下午15在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审理庭现场,一场涉及专汽外观设计专利侵权纠纷调解如期开庭,通过几轮激烈的辩论,涉案双方最终化干戈于玉帛,握手言和,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在调解书上签字。至此,市知识产权局2021年已妥善处理4起涉及专汽领域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随州是“中国专汽之都”,拥有30公里的专汽长廊,是国内专用汽车发展速度最快、品种系列最全、资源最富集、集中度最高的城市,全国每十辆专汽就有一辆“随州造”。但长期以来,随州市专汽行业侵权行为普遍,部分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弱,经常模仿、抄袭他人新产品、新工艺,造成产业同质化竞争及低水平重复生产。为此,随州市知识产权局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通过开展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上门宣讲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同时,逐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体系,在全市4个重点专汽企业建成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构建了省中心-分中心-工作站三级立体维权服务网注重用好在随高校资源,与随州武汉理工大学工业研究院共建随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聘请6名武汉理工大学教授为专利侵权案件调查官,建立全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与市法院、市司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长效联络机制,搭建信息互通共享平台,有效提升了行政保护和司法保护的整体合力,擦亮“专汽之都”金字招牌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局知识产权科何玉翔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