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广水工商开展“六查六看”推进“三严三实” 发布日期:2015-08-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期,广水工商系统以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调研为活动载体,层层开展集体约谈,分层召开党组、党支部、党小组民主生活会,重点抓好党性分析,深入开展“六查六看”,以党务促业务,用实际工作践行三严三实。:即查修身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查用权严不严,看是否做到坚持用权为民,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查律己严不严,看是否做到遵守党纪国法,为政清廉;查谋事实不实,看是否做到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查创业实不实,看是否做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查做人实不实,看是否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

结合近期全市开展的“四项专项整治”行动,该局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兼顾,将“三严三实”专项整治活动一并引向深入,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综合施策,集中治理。

在具体开展过程中,该局对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采取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方式。系统上下全员参与,主动查纠,自觉整改,对个人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跟踪推进,确保整改到位。

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人员,该局立足于教育提高,促其改进;对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将进行组织调整;对不严不实问题严重的基层班子也将进行整顿;对“三严三实”落实不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该局还将严肃组织纪律,启动问责追究程序予以问责。对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广水市工商局 李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