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曾都区工商局四项举措持之以恒刹“四风” 发布日期:2015-08-2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一、扎实开展集中教育。3月下旬,区委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动员会后,该局召开动员会,传达区委精神,下发集中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干部职工在行动上明纪,落实上执纪。6月中旬,党组书记、局长袁绍连以“守纪律讲规矩 践行‘三严三实’作表率”为主题讲党课,并对全区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给系统干部立规矩、划红线、传压力。

二、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该局严肃财经纪律,严控“三公”经费,严格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管理。下发《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的通知》,建立一揽子制度,公务接待一律使用公务卡支付。今年,公用经费预算支出下调198.71万元,下降42.25%,“三公”经费支出同比减少19.81万元,同比下降22.48%对同城公款吃请、公车私用、“带彩”娱乐、大操大办等违规违纪行为“划红线,立规矩,订罚则”。5月下旬,对机关、工商所办公用房进行规范清理。

三、党组守纪作表率。该局党组牢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一把手”末位发言,纪检监察全程监督。该局党组按规定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交心谈心,沟通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共识。党组一班人遵循组织程序,严格落实请示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党内规章制度,自觉接受纪律约束。

四、认真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和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统筹做好各项整治工作,区局成立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整治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二是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该局实行牵头负责,部门配合,统筹推进的方法。办公室牵头负责机关内部食堂违规公款消费的自查,人事科牵头负责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的自查,财务科开展财务票据突出问题的自查,机关党办牵头开展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的清查,监察室牵头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整治。牵头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三是认真落实月报制。各牵头责任单位按要求落实月报制,在规定时间向监察室报送,监察室汇总后,分别向区纪委和市局监察室报告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该局加强“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形成“人人关注、个个参与”的浓厚氛围,注重解读有关政策,使人人明政策、讲规矩。(曾都区工商局 曾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