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曾都区工商局五项要求促进“两学一做”开展 发布日期:2017-06-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曾都区工商局认真学习4月2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过五项要求,促进“两学一做”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局成立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袁绍连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军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包括办公室、人事科、机关党办、督察队、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分局、个私协、老干科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人事科负责全区系统学习教育工作的协调督办,机关党办负责区局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老干科负责离退休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分局、个私协负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办公室、督察队等按照职能职责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层层落实责任。区局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按照党组织隶属关系,区局各二级单位党支部在区局党组部署下开展学习教育。同时,主动接受当地党委及相关工作部门的领导。区局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保障工作力量,加强督促指导把关,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指导。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不仅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

三、分层分类指导。区局突出经常性教育,教育引导党员愿学、真学、精学,防止撇开日常工作搞学习、以开了多少会做了多少笔记来评判成效的形式主义。根据离退休党员干部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员的特点,相关责任单位结合实际细化措施,分类制定方案,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因企制宜、因岗制宜,灵活安排;对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既体现从严要求,又考虑实际情况,以适当方式组织他们参加学习教育。

四、加强督促检查。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主体责任问责年”各项部署、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督导调研、定点监测、现场观摩、随机抽查、编发工作简报等方式,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督促检查。各二级单位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首要任务,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考核责任清单,纳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首要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五、注重统筹兼顾。各二级单位把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文明单位”“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党支部”等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学习教育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消费维权、加强队伍建设的关系,防止“空对空、两张皮”,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曾都区工商局肖毅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