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汲取榜样力量 强化使命担当 ——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0月21日,在随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中,一场特别的学习交流,让大家深受洗礼。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霍新国同志,分享了他赴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党员干部教育基地,进行专题学习的心得体会。

霍新国同志介绍了尧治河村的发展情况,尧治河村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标兵,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典型,是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的典范,是发展集体经济的范本,是实现共同富裕的标杆,是乡村振兴的经典案例。尧治河村以矿区变景区、居民区变景区、山区变景区“三区”融合建设为依托,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中走出了一条让“三区”融合,“绿水青山”流金淌银、美村富民的新路子。

这条新路子是怎么来的呢?正是以孙开林书记为代表的尧治河村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吃亏在前,让党建引领在带领村民致富的过程中开了花,结了果。

霍新国同志感慨,此次学习体会最深的就是,无论在任何时代党员能吃苦、党员能吃亏、党员能奉献都是十分必要且宝贵的精神。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并不会随党龄增长、职务升迁而自然提高。如同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一样,党员的党性也需要在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中检视、砥砺和提高。尧治河村有一句誓言“要苦先苦党员,要死先死干部”,在新时代我们或许不会面临血与火的考验,但是尧治河村党员身上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不负人民的品质,依旧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精神养分。

一节特别的党课,一次深刻的洗礼,市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将持续把党史教育学习中领悟的精神力量,转化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中去,转化到为随州市场监管事业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去。

(市局新闻宣传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