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展示先进风采 凝聚奋进力量(一) 发布日期:2022-04-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优秀公务员风采展示】

编者按近年来,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局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拚博奋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随州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批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为充分展示随州市场监管干部坚守初心、担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营造争当先进、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推出系列专题报道,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各类先进典型代表和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年度考核记“三等功”的公务员进行宣传,展示先进风采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踔厉奋发勇担当  一片丹心护食安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樊涛

    樊涛,男,中共党员,现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2021年2月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9至2021年因年度考核优秀,荣记个人“三等功”。

樊涛同志一是刻苦钻研,争当行家里手。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树牢宣传也是监管理念,先后在有关媒体发表文章100余篇。二是恪尽职守,不负使命担当。为保障450名援随医疗队员和集中隔离人员的饮食安全,科学制定保障方案,调配精干力量,对定点供餐酒店实行领导分片包干,科(室)、队(所)“一对一”保障,实现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三是站位全局,破解食安难题。提请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听取食品安全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食品安全重难点问题,组织召开市食药安委会、食品小作坊提质壮大推进会等系列会议,加强食品安全协调沟通和督办考核,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勤奋钻研提素质  包容审慎敢担当

——市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科宋长儒

宋长儒,男,中共党员,现任市市场监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曾被市人民政府授予“普法先进个人”称号,2019至2021年因年度考核优秀,荣记个人“三等功”。

宋长儒同志立足“三个坚持”,着力打造法治化市场监管队伍。一是坚持提升能力为基,锤炼过硬业务素质。为更好履行市场监管法律监督职责,不断刻苦学习,2019年初通过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20年4月取得公职律师资格。近三年来多次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讲座,参与送法进企业、送法进社区活动,接受法律咨询服务上百次。二是坚持服务发展为要,践行包容审慎监管。连续三年在全市率先创新制定修订《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对74类首次轻微违法实行免处,以警示教育进行纠正,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守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为刚,严守法律纪律红线。对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严重、故意违法行为,严守职责,坚持原则,三年来对较严重的11件违法行为案件建议从重处罚,建议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件,其审核的230余件行政处罚案件无一件被复议、行政诉讼变更或者撤销。  

  

擦亮“小窗口”  打造“大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科刘常东

   刘常东,男,中共党员,现任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先后荣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工商局“荆楚楷模·最美工商人”提名奖和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基层工作者”称号,2019至2021年因年度考核优秀,荣记个人“三等功”。

近年来,刘常东同志埋头商事制度改革,坚守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岗位,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线,以“小窗口”为平台,着力展示服务发展“大作为”。代市政府拟订《随州市市场主体培育发展攻坚实施方案》《随州市“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随州市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多份改革性文件,全力推行企业开办“210”,让企业开办迈入“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网办理、一日办结”的“1”时代。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努力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其所负责的窗口连年被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评为“红旗窗口”或“优质服务窗口”。其本人先后荣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工商局“荆楚楷模·最美工商人”提名奖和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基层工作者”称号。

  

  

构建新型监管机制  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科曾铁军

曾铁军,男,中共党员,现任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曾获“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个人”,被市委评为全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9至2021年因年度考核优秀,荣记个人“三等功”。

近年来,曾铁军同志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四个最严”要求,积极探索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新举措,建立完善上下联动抓监管、突出重点抓监管、主动服务促监管的监管方式,构建了以法规教育促自律、企业自查找风险、上下联动强监管、严查重处控势头的工作机制,有力保障了全市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2020年他牵头负责的药品安全考评工作取得跨越式的突破,由上年倒数第1名变为全省第7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积极作为奉献  致力食品安全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谢贤训

谢贤训,男,中共党员,现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四级调研员。2011年7月被省质监局党组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10月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随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019至2021年因年度考核优秀,荣记个人“三等功”。

谢贤训同志自觉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长期战斗在质量监督第一线,历经多个岗位历练,注重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积极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为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言献策,主动协调、积极参与,做到主动作为不缺位、严守规矩不越位。2020年以来,先后下沉社区、代理食品生产科、进驻冷链食品组、协助食品流通科、统筹应对涉粮巡察、替补抽检科,做到哪里需要就到哪里,且认真负责、善作善为。

  

严格履职尽责  倾力服务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王创业

王创业,男,中共党员,现任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副局长(正科级)。曾荣获全省工商系统登记注册能称号,2019至2021年因年度考核优秀,荣记个人“三等功”。

近几年来,王创业同志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不断开拓思想,优化政务服务,再造证照办理流程,带领团队提供高效服务,让辖区市场主体少跑路、不跑路,基本达到办事不出园区。深入企业调查了解辖区企业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规划、布局、推广、运用和有效保护。及时帮助企业做好信用修复,为企业排忧解难。加强辖区食品安全监管,有效提升了各类食堂、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食品加工小作坊的品质,确保了辖区食品安全无事故。坚守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进口冷链食品排查管控,为高新区经济回暖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