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赞!“跨省通办”助力企业开办再提速 发布日期:2021-12-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到随县开办企业,在河南省桐柏就近办理营业执照,少跑了100多公里,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桐柏县行政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女士了解区域联合办理市场主体准入后非常高兴,打算在随县开办企业的她,信心更足了。

▲图为:1222日李女士自助办理随县缇润商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今年7月,湖北随县河南桐柏开展市场主体“跨省通办”深度合作随县市场监管局桐柏县市场监管局签订了“跨省通办”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就内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40个高频事项达成通办清单,两县就两地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就近办理达成一致,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重点聚焦市场主体办证办照、信用修复等高频办理事项,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企业登记“跨省通办”深度合作,实现不见面审批。

随县县域面积大,随县淮河、小林等镇距桐柏县城最近10公里,距随县县城80公里,两镇居民到桐柏办事比到本县县城更近、更方便。为方便两县居民,在桐柏县企业开办窗口,投资40余万元购置两台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顺利装机启用,其中一台调试为湖北省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自助服务系统,两地居民可在帮办人员引导下运用“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自助办理两县市场主体营业执照,办事群众可在自助机上打印已审核通过的证照。

下一步,两县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一窗受理系统,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系统性重塑,促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按照“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的原则,设置“跨省区域联办”窗口,建立授权信任机制,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地联动协同发展,打造“跨省就近办”互联网政务服务金牌。


随县市场监管局陈文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