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随州市5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湖北犇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硫醇甲基锡商标权正式通过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备案,成为随州首家在海关系统知识产权成功备案的工业化学品品牌,同时也是随州市第五家通过海关知识产权备案的企业。

年初以来,随州海关大力开展“龙腾行动2022”专项行动,加强对进出口生产型企业知识产权方面的帮扶和保护。借助随州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机制,摸清辖区拥有知识产权的进出口企业情况并建立信息台账;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觖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为进出口企业送“服务包”活动,联合随州市知识产权局等职能部门深入3家本地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走访服务,介绍知识产权相关的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和困难,摸排收集企业专利技术需求;组织辖区进出口企业参加武汉海关知识产权培训,针对有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的进出口企业举办多场线上专题培训。截至目前,随州市新增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企业4家,同比增长3倍。

下一步,随州海关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品牌保护,促进科技创新,用知识产权破题,以小产品带动大产业,同时加强法制宣传和对企业的保护,指导企业有效规避侵权风险,保护合法利益不受侵害,助力外贸企业能够行得更远,走得更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