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随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在营个体经营主体疫情防控扫码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随州随县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立足职能及时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积极推动个体经营主体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跑出复工复产复市加速度,印制并发放1万份《随县个体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引导全县个体工商户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作出疫情防控期间经营承诺,进一步深化全民抗“疫大格局。

该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安全、少接触,能办事、少见面,隔离病毒、畅通服务”的工作要求。此次承诺书发放使用采取了半程电子化的“双承诺”模式,即个体经营户收到承诺书后,由经营户扫描承诺书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承诺和纸质档书面承诺,截止目前,系统后台数据显示随县已有2300户进行了线上承诺。

该局组织全县个体经营户全面做好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门前三包”,确保经营场所环境洁净。安全、规范做好病毒消杀,督促经营户每日对经营场所重点区域、设施设备进行安全、规范的病毒消杀消毒,严禁酒精和84消毒液混合使用。引导消费者佩带口罩亮码扫码进入经营场所,人员凭亮码扫码进入经营场所,必须佩带口罩,人员间隔1米以上,不聚集、不扎堆,合理控制人流量。

该局还督促个体经营户在门店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加强垃圾箱清洁,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宣传加强垃圾分类管理知识,及时收集并清运。要求经营主体保持经营场所通风换气,经营场所保持自然通风不使用中央空调。要求系统各单位组织专班人员对限制清单内聚集度高、场所相对密闭的市场主体进行高频率巡查,严防其在疫情解除前复工复产。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督促所有个体经营户将疫情防控承诺书张贴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县市场监管王吕超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