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到局属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0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0年12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到局属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信息与标准化所4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汪家树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五中全会基本概况及《建议》基本情况、“十三五”辉煌成就及“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2035远景目标及“十四五”主要目标、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

    报告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部署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新时期市场监管领域改革创新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号召力,令参会人员深受启迪、学有所获。

    报告会后,汪家树与在座的干部职工就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思想认识进行交心谈心。他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场监管工作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年末岁初既要总结回顾2020年的工作,又要认真谋划2021年市场监管的思路和重点工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三是要遵规守纪,廉洁自律。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同时要加强业务学习,努力开拓进取。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四是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系统要继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努力推动当前市场监管工作实现新作为。

(市局新闻宣传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