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强本领 随州“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1-02-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牛年春天的脚步,2月19日,随州“市场监管大讲堂”在齐星湖会馆二楼大会议室正式开讲了! 首期集中培训至3月1日结束,共讲授13门课程,120余名市直市场监管系统干部参加培训。

  

为适应机构改革整合后“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大维权、大服务”的新格局,大力推进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作出应有的贡献,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开设“市场监管大讲堂”。大讲堂采取外邀专家学者授课、内选业务骨干讲授、各科室主讲的方式进行培训,授课内容包括市场监管业务各方面,既可为法律法规宣讲、业务实务讲解、业务技能传授、执法案例剖析,也可为工作体会、业务探讨、经验传授。

    在开班仪式上,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强调,要与时俱进,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多措并举,丰富干部教育培训的方式和内容;精心组织,保障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开设大讲堂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机构改革整合后新形势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甄行勇为随州“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第一课。甄行勇从“党内监督体系的构成及其制度优势”、“执法司法不公的主要原因及其解决的制度安排”、“落实人大监督制度的有效途径”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实用管用的辅导课,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为今后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市委政研室主任李居正以《以优质综合文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为题授课。他从“什么是综合文稿”、“为什么要写好综合文稿”、“怎样写好综合文稿”、“好的综合文稿标准是什么”等四个方面,依据其丰富的经验感悟,给市场监管干部上了一堂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深入透彻、实用性强的辅导课,为市场监管干部如何调研情况、总结工作、提炼经验、报告信息提供了有益借鉴和重要参考。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玉以“学习纪委全会精神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题,围绕政治监督、建设清廉随州、纠治“四风”、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等方面渐次展开,高兴玉组长结合自己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历,以案说法,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强调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抓在日常,常抓不懈。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展现市场监管人的担当作为。学习活动中,大家认真听讲,勤做笔记,收获满满。

随后,市局业务骨干、各科室(单位)将依次上台授课,  给大家“充电”、“加油”。随州“市场监管大讲堂”也将定期和不定期开讲,努力办成随州市场监管干部开拓视野的“学习平台”、提高本领的“练兵平台”、为民监管的“服务平台”。

(市局人事教育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