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3月12日下午,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玉到会指导,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作工作报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保主持会议,其他在家局领导,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省局(院)驻随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暨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政府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系统干部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奋力谱写我市市场监管事业新华章。

会议首先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传达了克克市长、吴超明副市长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批示,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斌宣读了《关于表扬2020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业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华明宣读了《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上,县市区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科室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图为:随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东同志       ▲图为:广水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远波同志

   

 ▲图为:曾都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袁绍连同志        ▲图为:高新区分局局长吕晓明同志

   

▲图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郑晓峰同志        ▲图为:市局食品生产科科长樊涛同志  

▲图为:市局知识产权科科长胡晓琳同志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作题为“只争朝夕加油干 不负韶华再出发”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我们披荆斩棘、共克时艰。全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六稳”“六保”“四大安全”等工作,以勇担当的魄力、善作为的底气和保目标的决心,全力奋战在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第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一是战“疫”助振有担当,二是深化改革有创新,三是监管执法有作为,四是党的建设有新举。

汪家树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需要审时度势、把准方向,努力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全市系统既要仰望星空,准确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谋定而后动,使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又要脚踏实地,立足本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找准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我们要做到,一是要围绕党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领域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全国全省的重要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和更多作为。

汪家树强调,围绕总体要求,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聚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是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三是在服务发展上下功夫,四是在督查问效上下功夫;(二)服务新发展格局,着力营造良好竞争和消费环境一是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二是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力度,三是加强反垄断执法力度,四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五是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三)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筑牢“四大安全”监管底线;(四)聚焦特色产业发展,着力推动质量品牌提升(五)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一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加强队伍和基层建设。

汪家树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随州疫后重振关键之年,是随州二次创业的奋进之年,做好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守护市场安全,提升质量品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系统基础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争创一流业绩,为“十四五”市场监管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玉对市场监管系统2020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度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抓党建促业务,二是抓作风促发展,要做好日常监督,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落实好谈心谈话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团结协作。高兴玉组长表示,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在2021年真抓实干,握指成拳,为“十四五”市场监管工作开好局,起稳步。

会议最后,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保作总结讲话,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好,把典型经验学习运用好,把工作思路谋划落实好。


(市局新闻宣传科 整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