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对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say no 发布日期:2021-08-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针对目前网上反应部分网络交易平台存在买卖假冒检验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严重扰乱检验检测市场秩序,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排查整治行动持续到9月底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围绕社会舆论突出反映的买卖假冒检验检测报告等问题,督促落实网络交易平台的审核责任和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责任,规范检验检测机构网上的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权益,净化检验检测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在此提醒广大市场主体,  要获得正规的认证证书,须由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认证机构按程序进行。证书的合法有效性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查询(http://www.cnca.gov.cn/)。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通报,UKAS赛宝体系认证(中国)有限公司、艾瑟标准管理体系认证有限公司、中元兴国际认证(中国)有限公司、长江国际标准检测认证中心等4家机构未经批准非法开展认证活动,其颁发的认证证书无效。若发现兜售此类证书的,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市局认证认检科蒋静静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