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915日上午,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警示教育会议。市局在家领导、其他市管干部,市场稽查专员、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部分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市纪委制作的《贪腐之殇、守廉于心》和省纪委制作的《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在“纪法同行”集中学习阶段,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纪法同行”、“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内容。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交流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体会,并为党员干部讲授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魏保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转作风、保安全、促发展”活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一刻不停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先进,全力推进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再升级,让企业和群众暖心、顺心、舒心、安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从严治党,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推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深化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以案五说”工作,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深入讨论,举一反三,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要以反面典型为镜,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为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市场监管人的智慧力量。

    会后,青年党员代表纷纷感慨:警示教育片中鲜活的案例发人深省,让我们看到贪欲的闸门一旦打开,便再无回头路,最终只有面对高墙铁窗,陷入深深忏悔。作为青年党员,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手中的权利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身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市场监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局机关党委、新闻宣传科  供稿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