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元旦”“春节”期间廉政提醒 发布日期:2021-12-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确保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廉洁、文明、节俭过节,现将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定。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十个严禁”要求: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收送名贵土特产品;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礼金、礼品、购物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旅游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庆祝活动;严禁公款吃喝或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参加“带彩”娱乐、赌博等违法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规定和工作纪律。

二、要节俭文明过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反对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要使用公勺公筷,落实“光盘行动”,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要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明文习俗,摒弃婚丧嫁娶陋习,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三、要培育良好家风。要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带头廉洁治家,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干部家属要自觉做好“廉内助”,把好“家庭关”,共建清廉家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