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全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大比武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1月5日-1月7日,为切实加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食品抽检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食品抽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以最好状态迎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首届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技能大比武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在齐星湖会馆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各县市区从事食品安全抽检的市场监管人员及承检机构人员共17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分别邀请到省食检院专家,市局抽检科、综合执法支队和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从事抽检工作业务骨干现场授课。

    15日上午开班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前涛作动员讲话,希望参训人员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抓紧时间查漏补缺,交流学习,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此次大比武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力争取得好的成绩。市局食品安全总监谢贤训对赛事日程及比赛规则作详细讲解,同时对参加人员提出培训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王兰兰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进行了讲解,并与参会人员开展讨论,耐心细致回答大家所提出的疑难问题,特别是基层抽检中碰到的不常见案例等。随州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工程师王文茂讲解了承检机构的管理规范,及检验机构在食品抽检中所需遵守的相关规范。市局抽检科张津岭对《食品安全法》进行系统讲解,挑选日常监管中所涉及的法规法条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解析,明确在食品核查处置中所涉及到的法律责任。市综合执法支队刘专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具体操作规范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强调前期抽样的规范性,以及容易产生错误及纠纷的细节问题。

    7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开展线上模拟测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涵盖了食品抽检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讲解和食品抽检实操的讲解。通过此次培训系统地提升了食品安全抽检相关的知识储备,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进一步增强了参加此次大比武活动的信心和底气。


(市局抽检科张津岭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