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行2021年度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中层干部述职和集体廉政谈话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1月14日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中层干部述职和集体廉政谈话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领导莅临指导,市局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60余人参会。

    

会议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的主持下拉开序幕。2名支部书记、2名纪检委员5科室(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大抓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执纪监督作用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等方面依次对2021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述职,此外还有45名同志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大家在积极展示各自的工作亮点的同时,也充分认识到短板和不足精准聚焦弱项理清解决办法和工作思路。现场述职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市局6个机关支部、32个机关科室、2个直属分局和6个局属单位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点评并讲话。他指出,述职的同志们各项工作总结到位、问题不足查找到位、明年工作谋划到位。回望2021年,市局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两个维护”,坚持从严治学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大抓党建夯实组织基础,坚持党建引领有力服务中心,坚持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从而使得基层党组织纪规范化建设和市委各项重点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展望2022年,他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坚持学悟结合促深化,坚持学研结合促消化,坚持学用结合促进转化,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要突出基本组织规范化,突出基本队伍专业化,突出基本制度长效化,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坚持抓早抓小、标本兼治,要敢于动真碰硬、持续纠治“四风”,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党建业务两促进,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实现管理模式信息化转变,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

派驻市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玉对述职人员表现出来的认真、专业表示欣慰,并对大家的辛勤努力和工作成效充分予以肯定,同时借此机会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打破了以往先谈问题再提要求的常规做法,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解了采取集体廉政谈话依据是什么,政治生态评估要求做什么,派驻监督工作方法有什么,让大家生动形象了解到什么是“派”的权威、“驻”的优势、“督”的效果、“督”的手段、“联”的合力,更好地厘清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起到了强化交流协作、畅通衔接渠道的良好效果。谈话的最后,高组长提出坚定理想信念,敬畏法律规矩,认真履职尽责的三点建议,为谱写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

百舸争流奋辑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述职会议为契机,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答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创建清廉机关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市局机关党委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