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梁绍斌一行赴随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2-06-1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着力解决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和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615-16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绍斌一行深入随州开展下基层实践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来到随州市局、曾都区局了解知识产权工作总体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湖北利康医药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调研,与相关企业代表座谈,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在随州市知识产权局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随州市局知识产权“五大工程”、“百千万”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对随州知识产权工作亮点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对省知识产权局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省局给予随州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支持和肯定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推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服务,对助推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省局大力支持、指导下,随州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在湖北利康医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梁绍斌一行听取了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企业提出的专利、商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答复。调研组对公司全力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沉下心来搞技术研究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要求随州知识产权系统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中国重汽集团湖北华威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梁绍斌指出,随州有国家专汽之都“金字招牌”,要不断探索知识产权工作新模式,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对接,持续推进联合科研创新,加强高价值专利创造和运用,强化商标品牌培育,支撑企业做大做强。

来到湖北大自然米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大自然米业优质香稻生产园区,听取该企业在产品转型升级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表示,随州围绕“现代农港”建设,大力发展“两香一油”特色优势产业,大自然米业公司要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推动香稻产业从种植到销售各环节的转型升级,叫响随州优质大米特别是“随州香稻”品牌,加快推进地标标志产品新标志的申报、规范使用,助推“随州香稻”产业发展。

    

                

梁绍斌表示,随州要大力促进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应用,加快专利发展培育,依托地方特色,紧紧围绕建立健全产业集群品牌培育机制,打造一批有知名度的随州名优品牌。要不断提升全市知识产权系统基层人员能力水平,深入一线开展知识产权面对面服务,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针对企业实际,千万百计为市场主体发展服好务。

省知识产权局商标和地理标志处负责人、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局新闻宣传科 编辑整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