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8月18日下午,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市局机关全体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分局、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50余人参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香饵有毒  贪路无归》,党组成员、副局长包红星宣读了《2022年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为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同志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以《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助力随州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为题为我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专题党课,深入阐释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保要求,要统筹兼顾,周密实施,做到开展“宣教月”活动与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重点做到“四个融合”聚焦群众期盼,与打造市场监管服务品牌相融合聚焦市场秩序稳定,与打造市场监管执法品牌相融合聚焦高效发展,与打造市场监管质量提升品牌相融合聚焦使命担当,与打造市场监管铁军党建品牌相融合。改进和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方式方法重点做到“四个着力”:着眼反腐倡廉教育的个性化和精细化,探索岗位廉政教育模式;着眼发挥反腐倡廉教育感化效应和引导作用,强化正面示范教育;着眼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冲击力和震慑力,抓好反面警示教育;着眼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魏保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铁军”。一是工作要“实”。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着力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一点一滴的实绩汇聚硕果累累的工作业绩。二是作风要“严”。严肃市局机关作风纪律,加强作风监督,严格追责问责。每一名同志都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做到严于律己,严以修身,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三是队伍要“廉”。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每一名同志都要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努力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同志主持。

供稿人:机关党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