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督办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月13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马继承主持召开随州市2022年度食品安全风险会商暨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督办会,市卫健委等16个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成员单位简要汇报2022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完成情况,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随州海关和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各部门在风险监测、监督抽检、抽检监测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2021年度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扣分项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全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仍然采取考核系统上传资料形式进行,但较去年出现一些新变化:参考单位多;各成员单位考核分值统一改为百分制;由年终考核改为每季度考核;加分项内容调整较多。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查漏补缺,做到资料完备;要条理清晰,做到重点突出;能报则报,做到应报尽报。各单位加强与省直部门沟通汇报,力争不扣分,多加分。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12月12日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二要迅速做好汇报。各单位参会人员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作好汇报,争取大力支持。三要压实各单位责任。今年食品安全考核结果将在全市食药安委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对在省食品安全考核中扣分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对考核问题较多的将视情形问责追责。


(供稿人:樊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