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12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曾都区南郊街道白云社区联合开展2022年12月份支部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宣讲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和曾都区南郊街道白云社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参加,白云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甫洲主持会议。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根据中共随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2022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关于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会议精神等,现场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市市场监管局汪天遥同志表示,坚决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定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无惧风雨向着现代化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高歌前行!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作了题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的专题报告,生动形象地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联系实际接地气,使人倍受鼓舞。

   


市政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启明以《解读二十大报告要点》为题,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对平安建设联系点南郊办事处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实地察看了南郊办事处白云社区基层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大厅和视频监控建设情况,南郊办事处一级主任科员詹昌敏汇报了2022年平安建设基本情况。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魏保指出,今年以来,南郊办事处坚持以“平安南郊”为目标,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社会平安稳定,要继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矛盾摸排化解,做好重点人群稳控,坚持人民中心目标,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促进平安建设测评满意度提升,高标准推进街道综治中心建设,促进视频监控全覆盖,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环境。


  


随后,魏保一行来到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南郊所开展调研指导,实地了解掌握基层市场监管所工作现状。调研组一行听取南郊所基本情况、辖区内市场主体情况以及优化服务、监管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客观问题和实际困难进行交流座谈。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丹介绍,区局成立工作专班,对基层所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的升级,在人员、办公场地和执法装备上强化保障,硬件设施更强,办事环境更优。魏保指出,基层市场监管所是服务市场主体和百姓民生的最前线,基层同志工作在一线,一定要坚守岗位,一定要认真履职,一定要保重身体。同时要充分发挥好窗口服务的作用,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窗口”向辖区的市场主体、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魏保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市场领域监管力度,守稳筑牢安全防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积极营造节日期间稳定有序的市场环境,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节日安全保驾护航。

  

(市局宣传科、办公室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