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基层动态
随县市场监管局“隔空”成功调解商标侵权纠纷 发布日期:2023-04-2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近日,随县市场监管局成功调解一起商标侵权纠纷案,促成涉案知识产权民事纠纷实质化解。这是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贯彻省、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方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首次"隔空"远程快速化解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案件。

随县市场监管局接辖区随州市连旺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投诉称,该公司于2010年7月6日经国家商标局批准成功在19类上注册“连旺”商标,主要产品是“大理石、花岗石及相关产品”,公司为湖北省随州市石材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多年来公司一致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强化“连旺”商标品牌的宣传、推广、运用,“连旺”商标在石材行业较高的知名度。前一时间企业在自我商标品牌监管维护中查询得知,公司“连旺”商标未经许可被宜昌市一企业成功注册“湖北连旺石业有限公司”。公司向随县市场监管局诉求依法维护“连旺”注册商标专用权,根据公司商标权利人诉求,随县市场监管局初步调查确认随州市连旺石业有限公司反映情况属实。本着公正、公平原则,结合前期搜集的证据,确认侵权事实,分析相关利弊,县市场监管局据事实证据和商标法律法规,向企业提出合理可行的维权建议。公司法务人员根据县市场监管局建议依法向“湖北连旺石业有限公司” 所在地市场监管局快递维权函。 随县市场监管局商标与地标股及时与宜昌市伍家岗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职能股室“隔空” 对接,双方市场监管局依据相关证据认定商标侵权事实,涉嫌侵权人作出立即停止侵权的承诺,宜昌市伍家岗区市场监管局依据“湖北连旺石业有限公司”开办时签订的承诺书,责令一周之内及时变更了企业名称。                         

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和省司法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全省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及省、市知识产权保护方案的相关文件精神,下一步,随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将为有效化解区域知识产权纠纷, 推动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县市场监管局   何荣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