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执法
随县市场监管局开启“一键节能”模式 发布日期:2020-07-02 15:4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7月2日上午,随县市场监管局在没有停电的情况下空调全部停止运转,并且最近几天,该局拼车人数突然增多,电梯使用人数急剧减少,这是怎么回事?据了解,原来自6月29日起,随县开展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该局于当天迅速按下“节能”按钮,在7月2日全县低碳日迎来活动高潮。


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生活的新风尚。随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县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及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重点工作安排,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答题、绿色出行、低碳办公等内容的宣传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自觉采取乘坐公共交通、拼车上下班、少乘电梯走楼梯、节约用水等措施踊跃参与该项活动。

7月2日,县市场监管局除鼓励干部职工继续保持上述节能措施外,同时采取分时段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等体验活动,用以增强干部职工节约能源的参与感与责任感,培养节能增效的主人公意识,发挥出公共机构示范表率的作用,引导群众共参共建,共同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随县市场监管局 王吕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