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管执法
尚市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27 15:14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近日,尚市镇市场监管所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筑牢安全防线。

保障食品安全。食品销售方面,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贸市场、食品加工小作坊等,严把经营资质、食品进货、贮存、加工制作关,规范食品经营者的行为;餐饮服务方面,重点检查厉万大道、净明路、316国道旁的各餐饮店,从原材料采购、食品加工流程、环境卫生、人员管理等方面切入,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

守护特设安全。当前辖区正常经营的特种设备运营单位有9家,执法人员围绕注册登记、检验、人员持证、日常运行、维护保养等情况进行检查,提醒有关人员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

维护价格稳定。对当地3家规模超市的重点商品价格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天价”月饼等情况,要求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要求,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

截至目前,共出动1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2家次,特种设备运营单位6家,发现问题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7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