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双随机、一公开”
我市召开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24 10:52 信息来源: 编辑:信用监管科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6月23日上午,随州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出席会议,全市第一批纳入市场监管领域联合监管的18家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王新昌主持。会议对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做重要讲话。

    

汪家树指出,要充分认识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政府、市政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推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完成这项工作,确保监管方式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汪家树强调,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坚持“政府主导、部门牵头、协同联动、统筹推进”的原则,市政府建立全市部门联合监管联席会议制度,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并通过现有渠道统筹做好经费保障。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部门,承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职责。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对本系统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督促。同时要严格责任落实,以“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为原则明确政策标准和评判界线,进一步细化追责免责相关办法,加快形成政府公正监管、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公众监督的浓厚氛围

王新昌就当前如何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明确了八项工作任务,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中的工作职责,同时提出各部门要将“双随机、一公开”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除特殊重点领域外,原则上所有行政检查都应通过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取代常规监管原有的巡查制和随意检查,实行监管事项“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综合会诊”,提高部门综合监管效能,有效解决当前多部门、多头重复检查等问题,减少对市场主体干扰,减轻基层负担。

此次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监管工作从制度设计到具体实施的一次重要进展,将开启随州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监管工作新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