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产品质量
“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2-11-10 08:5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购物活动即将拉开序幕,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看清活动规则,根据自身需要理性消费。同时引导各类电商经营者,多一些诚意、少一些套路,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


先涨再降,虚假优惠

消费者看到各种促销活动就往往认为价格最优惠,但是,一些商家为了制造优惠力度大的假象,玩起“先涨价再降价”的套路,最终成交价格和平时并无差别,甚至高于平时价格。对于要购买的商品,消费者应提前了解其价格,在不同平台和商家进行比较,并可以使用一些比价软件查看历史价格。


满减凑单,过度消费

消费者认为满减更合算,为了用上满减券而凑单,结果东西越凑越多,最终买了一堆原本并不想买的商品,反而花费更多。面对“双十一”强力的打折促销宣传,很多消费者喜欢凑单后囤积了一堆商品,很多囤货可能还未用完就已经过期。喜欢凑单满减的消费者要保持理智,建议先清理家里的“存货”,按需规划购货数量避免浪费。对于化妆品、保健食品、粮油调料、休闲食品等限期使用的商品,更要杜绝冲动消费,尽量按需购买。


赠品诱惑,舍本求末

“有买有赠”是卖家激发买家购买欲的老套路,很多消费者稍不警惕就被“精美赠品”蒙蔽双眼,东凑西凑终于凑到了满赠价格,却发现自己买了一大堆压箱底的东西,更有甚者,等你满心期待收货时,却发现赠品“不翼而飞”,商家一句“赠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让你欲哭无泪。






剁手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随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快乐购物的同时,也需要理性购物。遇到商家销售的商品存在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行为,消费者请妥善保留好相关凭证,及时与商家联系沟通,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商家所在地的12315热线或12345热线,投诉举报商家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自身的合法权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