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全市12315热线上半年受理消费者诉求5401件 发布日期:2019-08-21 15: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 徐家欢 字号:[ ]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全市2019年上半年12315投诉举报情况。上半年,全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5401件,其中咨询4462件、投诉906件、举报3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34.4万元。

据分析,商品类和服务类投诉分别为728件、178件,分别同比增长48.57%、91.39%。商品类投诉中,交通工具仍居首位,共接到投诉357件,主要涉及售后服务问题、合同问题、定金或订金的退订、强制上保险、没有公告、拖延提供合格证等。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定购产品时,要在书面合同中明确与商家约定的内容(交货时间、规格、价格、零部件品牌、质量、售后等),一旦日后出现尺寸不合、以次充好等问题,以此为凭证进行维权。

除此之外,家居家电、通信服务、食品、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餐饮住宿等成为上半年投诉热点。在举报案件数量上,相比2018年同期数据,2019年上半年各月的举报量均有所增长,增长率呈逐月升高的态势。举报较为突出的涉及食品质量安全、假冒伪劣商品、无证无照经营、传销、虚假宣传等方面问题。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根据投诉热点,针对一些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辖区,采取专项整治、行政指导、约谈检查等措施,督促问题好转。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