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日期:2023-02-23 信息来源: 编辑:admin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一、简 述

根据2019年4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11号公布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制定《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在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scjdglj.suizhou.gov.cn查阅本指南,也可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领取。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1、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能、职责和法定权限,联系方式;

2、内设各科室(分局)、局属各单位的设置及职责,联系方式;

3、市场监督管理主要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

4、涉及市场监督管理职能的各类行政许可的依据、条件、办理程序和期限及办理进展情况,市场监督管理收费项目、依据及标准,申请材料目录和申请书格式文本等;

5、作出和拟作出的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服务或直接关系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决策,包括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政策以及其他重要工作部署等;

6、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的项目、依据、内容等。

7、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制度、禁令,信访、举报工作的方式、程序等;

8、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应予公开的其他信息。

(二)公开形式

对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通过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的形式发布;同时,采取发放办事指南、新闻媒体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设立公告栏、纸质台账等其他形式发布,以方便群众。

(三)公开时限

本机关制作的主动公开的信息,在信息生成后及时予以公开,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公开的,公开时间不迟于信息生成后15日。本机关将根据信息的时效决定信息在网上留存的时间。

三、依申请公开

(一)公开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依法向本机关申请公开除应主动公开和免予公开以外的信息。本机关依申请公开信息时,根据掌握的该信息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二)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以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信函、来访、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本机关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申请人向本机关提出申请时,应填写《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下载,也可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领取。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细、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注意事项:

1、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2、为保证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规范,本机关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向有关职能科室(分局)、单位咨询。

3、以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提出的申请,需出具单位委托书及申请人身份证。

(三)受理机构

对于向本机关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统一受理。

地址:迎宾大道。

办公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为工作日,每个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申请人可到本机关办理信息公开申请事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722-3598001;

邮编:441300

依申请公开政务电子邮箱:sscjgjysq@suizhou.gov.cn

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随州市场监管”(szscjg-)

(四)公开程序

1、申请人提交信息公开申请。

2、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接到信息公开申请后,对申请表进行审查,要件不完备的申请将予以退回,并要求申请人补正。

3、决定受理的信息公开申请,当场予以登记,且应告知申请人。

4、办公室根据申请公开信息所涉及工作职责交相关科室(分局)、单位办理,各科室(分局)、单位能够当场提供或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提供或答复;不能当场提供或答复的,应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提供,或采取书面形式做出不予公开的决定及答复。要注意做好签收或函复记录,同时将办理结果报送办公室备案。

属于《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所规定免予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不属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生成的信息,告知申请人此信息不由本机关公开,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可告知其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更改、补充申请;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该信息不存在。

信息公开申请中要求公开的信息可能属于或含有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若此信息已公开,应告知申请人获取途径;若还没有主动公开,则除向申请人公开外,还应按规定及时向社会公开。

5、因正当理由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提供信息或做出不予公开的决定及答复的,经本机关分管相关业务工作的局领导同意,可以将提供信息或答复的期限适当延长,并告知申请人,延长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6、若信息公开申请中要求公开的信息属于可能影响第三方权益的,除第三方已经书面向本机关承诺同意公开外,本机关须书面征询第三方的意见,报经分管相关业务工作的局领导同意后方可提供。第三方在要求的期限内未作答复的,视作不同意提供。

四、申诉监督

(一)举报与投诉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机构或者上级管理部门举报。

监督电话:0722-3599033 邮编:441300

地址:随州市迎宾大道58号  电子邮箱:hbszgsj@126.com


(二)复议与诉讼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违反《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3日

附件: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