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市工商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着力打造“清廉工商” 发布日期:2019-02-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18年,随州市工商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清廉工商”。

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巩固、提升市委巡察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三重一大”等10余项规章制度,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执行《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规党纪,坚持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会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评机关评站所治不为治乱为促担当促服务”活动,推进依法履职到位。在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和直属单位张贴、摆放“随州评议”微信二维码标识30块,方便群众在事项办结后即时进行满意度评价。以春训、省局巡回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加强新法新规教育培训。推荐30人次参加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脱产培训,进一步锤炼了干部党性,提升了干部能力。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反腐倡廉实效。强化风险防控管理,深化惩防体系建设,研究制定《随州市工商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个清单”》。建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台账,实行痕迹化管理,局党组成员如实在随州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管理系统平台上填写工作事项,各支部书记按时填写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台帐。强化监督约束机制,健全内部监督组织体系,制发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手册,确保支部纪检委员履责到位。深化廉政执法风险防控机制,坚持节日前发布廉政风险迹象预警提示书,确保干部在节日期间不忘节俭、保持廉洁、防微杜渐。组织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廉政谈话,督导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

四是开展宣传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印发《2018年市工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建立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台账和学习考勤记录,编发学习资料。组织开展以履职尽责、作风建设、依法行政为主题的干部春节集中培训活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组议事规则,认真执行“三会一课”“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开展《宪法》《监察法》集中学习,组织市直系统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开展党建工作培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以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等“七个一”为主要内容,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市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赴襄阳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五是严守纪律规矩,遏制“四风”反弹。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能腐的自觉。严格“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进一步规范人、财、物等重要事项决策运行机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