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风建设服务承诺 发布日期:2019-06-0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及“评机关评站所治不为治乱为促担当促服务”活动,促进精神面貌大改观、工作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发展环境大改善,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提升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水平,全面实行“一个窗口许可”,提高市场主体准入效能,着力打造最优市场主体准入环境。加快登记注册便利化,全面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推行“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一人办结”等服务模式,实行企业容缺受理审批,将企业开办时间逐步减至3个工作日;压缩行政审批事项时间,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的办理时间压减至3天,将执业药师注册等24项审批事项实现即时办结。

二、认真履行市场监管执法职责,改进监管执法方式,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更大力度加强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底线。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强化执法办案“利剑”行动,依法查处侵权假冒、商业欺诈、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我市名优重点企业合法权益。

三、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加快推进市场监管5条投诉举报热线整合,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随州”活动,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在市场监督管理职能范围内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案必查、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强化职能服务,运用登记注册、行政审批、信用监管、商标、专利、合同、广告、网监等职能,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和诚信建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制造业品牌升级、农产品品牌转化和服务业品牌示范。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支持开展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守重”企业增信融资和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五、严格执行各项行政执法制度,做到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实施《首次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在行政执法时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以纠正违法行为、督促守法经营为目的,对《清单》中列举的违法行为,凡规定有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的,运用责令改正等行政措施;属于首次轻微违法、具有可罚可不罚自由裁量情形的,尽可能采取对当事人损害最小的方式实现法律目的,不予处罚。

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政务公开,坚持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和热情、高效、便民服务,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坚决惩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良行为。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和公众监督。

投诉监督电话:0722—3599033。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