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年
随州市工商局春节期间打击假冒伪劣烟酒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7-03-08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优化春节期间的市场环境,确保节日消费安全,让人民群众欢度祥和的节日,随州市工商局根据省局打击假冒伪劣烟酒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打击假冒伪劣烟酒专项行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按照省局打击假冒伪劣烟酒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何华明同志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订行动方案,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了有关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步骤。1月25日上午,我市工商局党组书记汪家树带领市局消保分局、稽查分局、市场合同科、商广科、办公室等机构负责人,在曾都区工商局负责人陪同下,对节日市场监管和市场秩序、市场商品供应、商品质量、消费安全、节日市场监管值班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中百仓储清河路店和五眼桥市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管理到位,确保商品供应,确保物价稳定和消费安全。

二、全面清查,突出工作重点。以各类超市、商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烟酒等为重点商品,坚决打击制售假冒商品,生产、销售、使用假冒商标标识的行为;擅自使用知名商品特有的名称、包装、装潢,或者使用与知名商品近似的名称、包装、装潢,使购买者误认为是该知名商品的行为;销售“三无”产品等质量不合格商品行为。

三、畅通消费举报。借助12315热线在春节期间及时受理消费者对假冒烟酒的投诉举报,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58余人次,检查经营者1210户,查处案件8件,罚没金额共计5万元。

(随州市工商局商广科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