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年
“执法年”5月份小结 发布日期:2017-06-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市局动态〕

稽查分局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5户次,发现违法线索6条,联合公安机关查办专汽不合格产品两台,抽检商品16组,检查网站、网店6个。

市场科系统各单位认真梳理2016年以来违法销售假劣农资的投诉举报,掌握辖区农资违法经营行为的特点,紧扣春耕时节,以农资主产区、小规模经营聚集区、区域交界处等为重点区域,对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农村集贸市场、农资集散地、仓储集中地、运销大户和乡村流动商贩,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执法行动,重点查处了十类农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

〔区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52户次,检查网站、网店87个,发放宣传资料500份。

随县工商局检查网站、网店426个,立案查处网络违法案件4件,各种媒体上稿20篇,查扣食品饮料8件、儿童用品2件、家用电器2件、卫生用品18件、化肥农膜154件,查办案件22件,案值14.34万元,罚没款8.2万元。中高考来临之际,随县工商局强化市场巡查力度,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随县工商局近期对辖区内校园周边文具用品进行拉网式检查,严防“三无”文具等假冒文具用品和不合格文具用品扰乱正常的考试秩序,防止家长、考生上当受骗;并与文化、公安等相关部门合作,加大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的监管力度,坚决取缔“黑网吧”和非法经营的电子游戏厅,力争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

曾都区工商局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91户次,发放宣传资料306份,查办案件21件,罚没款12.65万元。为了保障广大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放心的节日食品,曾都区工商局自5月中旬开始,集中执法力量,严把 “三关”即市场准入关、巡查监管关、消费维权关,对辖区开展端午节日市场集中开展检查整治行动。

广水市工商局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7户次,检查网站、网店75个,发放宣传资料20份,查办案件5件,罚没款1.2万元。日前,广水工商部门为广东网购消费者王某成功异地维权。深圳消费者在网上广水某特产食品店,花了36元购买白花菜和花生酱两瓶调味品,而该网店在淘宝店铺网页上宣传该商品有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开胃健美等功效。王某购买后认为该网店经营者存在夸大商品功效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要求经营者全额退款,并给予500元赔偿,王某与淘宝店家协商未果,诉至广水工商部门。工商部门接诉后,检查发现广水某特产食品店的淘宝店铺网页上,该商品能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开胃健美等功效的广告宣传用语依然存在。鉴于淘宝经营者的行为,工商部门认定其为虚假广告宣传。通过工商人员调解,淘宝经营者与消费者王某达成调解协议,全额退款36元,给予消费者50元赔偿,并责令淘宝经营者立即停止虚假广告宣传行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