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年
随州市工商亮剑侵权假冒 守护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18-03-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17年,随州市工商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组织开展“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年”行动,充分发挥工商部门打击侵权假冒的排头兵作用。截至8月份,全市工商部门共查办侵权假冒案件290件,其中假冒伪劣案件186件、商标侵权案件104件,案值100.9026万元,罚没金额180.568万元,有力维护了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

随州市工商部门结合“百名工商干部联系服务百家重点企业”等活动,全面走访知名企业,认真征集企业需求,处理企业诉求和打假线索,精准打击假冒伪劣行为,及时查处了假冒“齐星”“楚胜”“三环”“炎帝神曲”“白云边”“黄鹤楼”“周黑鸭”等一系列商标侵权案件,有力维护了企业商标专用权。随州市工商局打假服务工作人员前往山东等地为湖北三环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打假维权服务;依法取缔涉嫌侵害“周黑鸭”商标专用权的店铺5家。

上半年,随州市工商部门齐心合力、重拳出击打假成果累累。市工商局依法查处某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侵犯随州市东正专用汽车有限公司“YAN DI及图”驰名商标专用权案件,处以罚款5万元;一专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曾都区工商局处以罚款5万元;“随县香菇 ”作为该市支柱性产业,为保障香菇生产原材料安全,

随县工商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依法查扣侵权“”华瑞麦麸102包、“如意”麦麸52包,并处罚款30197.50元,有效维护了香菇生产品质。广水市工商局查扣假冒“牛栏山”白酒610瓶。上半年全市工商共计查扣假冒“炎帝神曲”“白云边”等酒类852瓶。

在订单式打假工作中,该局目光不仅局限在省内、市内知名品牌,还主动联系“飞利浦”、“徐福记”、“雀友”等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联手开展打假行动,赢得企业的好评和消费者的信赖。

同时,随州市工商部门聚焦消费者反映热烈、关注度高的重点商品和重点区域,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靶向式”抽检,随州市工商部门共抽查流通领域重点商品231个批次,其中不合格农资商品15个批次,不合格成品油5个批次,不合格儿童用品36个批次,对不合格商品及时予以立案查处并向社会公示。

(随州市工商局商广科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