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年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专项抽检守护节日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实效,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坚持“三个导向”,提前完成2021年食品抽检全年目标任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为:食品抽检现场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抽检。聚焦舆论热点、问题焦点,综合考虑品种、季节、检验项目等因素,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品种、重点项目开展抽检工作。加大对“米袋子、菜篮子”等大宗消费食品的抽检频次,加大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的抽检频次。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科学有序规划。全面掌握食品安全抽检任务、抽检品种、抽检项目要求,制定科学合理的抽检计划。对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推进食品抽检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抽检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00批次。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及时核查处置。发现不合格食品,第一时间开展核查处置,确保抽检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到位、原因排查到位、整改复查到位、行政处罚到位和信息公开到位。已出抽检结果中,发现不合格食品2批次,均已开展核查处置。


市局高新区分局李玉叶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