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龚仕兵在机构改革转隶人员欢送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04-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龚仕兵在机构改革转隶人员欢送会上的发言

(2019年4月1日)

我叫龚仕兵,是原食药监局食品消费监管科科长。作为一名转隶人员,让我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

按照机构改革的要求,我们即将离开熟悉而又陌生的市市场监管局,奔赴新的工作岗位!说熟悉,是因为我们在原单位工作时间长,跟领导、同志一起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说陌生,是市市场监管局在3月1日挂牌成立,今天也刚“满月”!我们还没有为市场监管做点什么,就马上要离开了,让人有了些许的遗憾!

昨天下午,我到办公室翻看了我2011年竞争食品科长的演讲稿,那时我到原食药监局工作已经5年了。我在演讲中说,我有两个很好的优势:一是有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有一腔从事食品安全工作的热忱。其间说到,农村娃子吃苦不算什么,关键是他有没有“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原食药监食品科工作,我从最基本的资料收集整理做起,编印食品安全简讯,撰写工作总结和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主动协助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的筹备和服务工作。在工作中理解了市局食品安全工作的“三句话”职能、掌握了市局当好政府“抓手”,抓食品安全综合监督工作的套路、知道食品科的工作很“纠结”。常有加班之“苦”但收获颇丰。2008年之后在局办公室工作的3年时间里,我仍然积极参加食品科的重大活动,从未间断过。多付出一点,是苦点累点但很充实。2018年我到贫困村驻村扶贫,虽然清苦但很有意义。

“守得住清贫,耐得住繁华!”朋友圈的留言,让我久久回味!在原食监局工作的13年里,我从一名办事员慢慢成长为一名科室负责人,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2017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今天,我与大家一起分享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

对于过去的成长和成绩,作为转隶队伍中的一员,我时常想,我们有今天的成绩,除了个人的努力和奋斗外,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组织的关怀和培养,离不开领导、同志们的关爱和支持。借今天这次机会,我们衷心地说一声“谢谢”。

对于未来,风物长宜放眼量。

一是珍惜机会!人生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这次我们积极响应机构改革的号召,通过自愿报名、组织推荐,大多数人所选如所愿,大家很高兴!我们感谢局党组、局领导创造的公平、公正、公开的环境,让我们离而无憾、留亦无悔!也请局领导放心,既然我们选择远方,就会一往无前!我们更会好好珍惜组织上给予的机会,不辜负组织期望!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常感恩,困难 和逆境时不消极不消沉更要学会感恩!

二是勇对挑战!做难事必有所获!奔赴新的岗位,面对新环境、新任务,挑战大于机遇!一方面,我们会尽快适应进入角色,努力学习提升能力,做好本职工作开创新业绩。另一方面,也请市局领导不要因为我们今天的离开,而收回你们关注的目光!你们的目光让我们内心踏实温暖!你们的目光让我们今后的行动迅捷有力!请领导和同志们多给我们加油、鼓劲!

三是守住底线!纪律千万条,守纪第一条!学会拒绝!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实做人,认真做事!克已奉公,为中华民族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贡献青春和力量 !

最后,我借用郑板桥老先生的一首《竹石》作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祝领导和同志们身康体健!工作生活顺心顺意!  

竹石: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谢谢大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