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乔问斌在机构改革转隶人员欢送会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9-04-0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乔问斌在机构改革转隶人员欢送会上的发言

(2019年4月1日)

春光融融,杨柳依依。随着机构改革的大潮,我即将离开熟悉的工作环境,告别朝夕相处的同事。一时思绪纷飞,感慨万千。实在是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感谢!

1995年,也是一个春天,我从学校考到工商局。一晃24年过去了,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工作、一起进步,留下了许多难忘的时刻。

记得与办公室主任甫国同志一起挑灯夜战的情景。为了修改完善一篇材料,我们经常一段话、一句话,一个字、一个词地反复推敲。在执法办案的岗位上,与陈卫同志共同查办的案件被评为全市十大行政执法案件,被评为全省十大反不正当竞争案件。我们一起迎着春风,到齐鲁大地为企业打假;冒着寒风,到三晋高原为企业维权。在此期间撰写的调研文章《逻辑学在公平交易执法办案中的运用》、《公平交易执法办案中的必要证据与充分证据》,都先后发表在省工商局《工商导刊》上。

在驻村扶贫的5个年头里,市局党组和许多同志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十几位帮扶责任人每年都多次来村看望、慰问、扶持各自帮扶的贫困户,没有具体帮扶任务的局领导也都先后分别来到驻点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稽查分局的同志们也多次来村看望我。如今我们的驻村工作获得了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省、市主流媒体报道了我们的扶贫工作经验,汪局长还即兴写下30句的长诗表扬我。我个人被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还应邀在全市扶贫干部培训班上做经验交流,我30分钟的脱稿发言激起了与会者的共鸣,赢来了长时间的掌声。省工商局最后一期《工商导刊》还刊登了我起草的介绍驻村扶贫工作的文章。当然,这些成绩应该归功于大家!因为在这片贫瘠的热土上,有我们共同付出的爱!

从教学岗位到行政机关,再到党委部门,我即将走完工作的全部旅程。我会永远记住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爱!即使前途有未知的坎坷,有不测的风雨,但我将坦然面对,尽力为之。我常想:心若计较,处处都是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在新的岗位上我也一定会继续真心做事,真诚做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绝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对我的厚爱与期望!

多情自古伤离别。这些年来,如果有做到不好的地方、有得罪大家的地方,敬请各位多多包涵,多多原谅!

衷心祝愿市场监管事业泼墨写华章,扬帆新征程!真诚祝福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万事都如意,幸福永康宁!也恳切希望即将离开的老伙计和小伙伴们走遍天下路,不忘工商情。天高海又阔,事业正年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