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市场监管文化
新年春训提效能——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加强学习为载体提升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2-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虎年伊始,为进一步提升支队学习氛围,提高办案素质和办案技巧,202227-14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主题为“爱岗敬业、充电加油、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春训活动,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春训第一课:广播体操

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强健体魄,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工作,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27日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每日上午8:30在一楼大厅开展健身锻炼——广播体操大家自觉遵守安排,认真做好每个动作,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积极向上、拼搏有为的精神面貌。

春训第二课:文明礼仪伴我行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职业素养,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公务礼仪知识培训,积极倡导文明礼仪规范和礼仪艺术。本次课程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夏春燕授课,她运用生动的事例,从握手、仪表、姿态、执法、参会、接打电话等方面,讲述了公职人员在日常工作、社交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礼仪和修养。

春训第三课:述学报告

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周斌同志开展述学,从五千年文明历史、不能忘记的英雄们、志愿军“三朵花”战术到日常使用普通话的点滴体会、办公室工作五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内容生动有趣。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勤奋敬业,抢先争先、主动作为,按照党章要求自己,面向问题、笑迎挑战、一起向未来!

春训第四课:一起虚假宣传销售商品房案的思考

为全面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监管质量和水平,21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王正汉同志以“一起虚假宣传销售商品房案的思考”为题,用自己所办的案件事例,分享在执法办案过程中的技巧与体会。并对执法过程中的调查取证、法条适用、办案焦点难点进行讲解,让参会人员直观感受案件办理的过程,以此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春训第五课:发展党员的流程和要求

211日上午,支队邀请市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金波为大家授课,金波同志以“发展党员的要求和程序”为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并就目前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详细地介绍了从个人申请入党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每个不同的入党阶段应该注意的问题,对今后发展党员务必严格发展程序、提高发展质量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对发展党员的要求和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郑晓峰参训并强调:通过此次春训要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22年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市场监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综合执法支队周斌、李畅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