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踔厉奋发勇争先 笃行不怠绘新篇——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月22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座谈会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兴玉、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食品总监、药品总监、稽查专员,市局机关各科室、高新区分局、大洪山分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省局直属单位驻随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兆君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省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综合执法支队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保作工作报告——笃行不怠,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中努力绘就市场监管部门的壮美画卷魏保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从聚焦大事难事、改革攻坚、群众期盼、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主要工作和机构整合三年来市场监管部门的奋斗历程,深刻分析了市场监管部门面临的形势,描绘了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发展蓝图及奋斗目标。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军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部门一年来在深化改革、监管执法、促进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新业绩,黄继军强调,要下更大功夫培育市场主体,提升总量、提高质量,突出制造业,促进企业群体壮大,让市场主体综合实力、创新能力、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实现绿色化、有质量的增长。要有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更高要求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打造更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上取得更大成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这根弦,对标对表“四个最严”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完善应对突发事件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更大作为。让机制聚力、让品牌发声、让技术代言,完善质量强市工作体制机制,建立品牌建设长效联动机制,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体化”平台和“一站式”服务试点建设。要在提升保障能力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正风纪,强基固本提能力,提高市场监管干部队伍素养和能力,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带动“季季红”,确保“全年红”。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组织好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要科学谋划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聚精会神抓落实,奋力实现各项工作目标,为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再续精彩,加快“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办公室、宣传科供稿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