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扎实春训起好步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2-02-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二年,市行政许可技术审查中心新年新气象,春训学习紧扣时代主题,在真学深悟中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

一是以春节慰问贺岁为题,学出绝对忠诚。“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慰问山西基层干部群众的视频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每个人切实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温暖和关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二是以北京冬奥盛会为题,学出坚定信念。北京冬奥盛会是展示我国综合国力和良好形象的大舞台,通过观看北京冬奥会精彩绝伦的开幕盛况,学习《习近平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和接待各国政要的讲话精神,以及各国对我们举办冬奥会的好评,切实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强大,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三是以企业合规改革为题,学出使命担当。企业合规改革,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助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举措,通过人人参与,边学边论的方式,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国家、省、市关于企业合规改革的文件,吃透精神,深入探讨每一步工作流程,每一个工作程序,悟透原理,进一步提升了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

审查中心主任涂明扬在春训交流会上总结:企业合规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一项新的改革举措,需要大家实践中加强探索,相互配合,积极推进。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企业合规考察评审中心专门机构的优势,继续发扬先行先试的改革精神,再鼓干劲,再谋措施,再求突破,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创造随州经验,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通过春训学习,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收获满满,干事创业的积极性高涨,主人翁意识大大增强,精气神焕然一新。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严格按照企业合规办案的规定和要求,坚持走在前,作表率,以猛虎出山的朝气、虎气冲天的锐气、龙行虎步的正气、虎虎生威的士气奋进新征程,用履职奉献来添彩人生答卷。


(市行政许可审查中心 李晓乐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