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 | 你复工 我护航 发布日期:2020-03-26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大部分企业处于停产停业状态,特种设备已经多日未运行、维护及保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我市企业相继复工复产。为了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3月上旬以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依据省市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精神和市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九条措施》,制定出台了《市市场监督局关于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中特种设备及相关工作的措施》,迅速组织各县市区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和湖北特检院随州分院技术人员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投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保卫战中,尽职尽责为企业服务,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助企排忧解难。

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重点加强对企业的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使用登记、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事故应急预案、人员持证情况以及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校验情况进行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隐患;积极宣传并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复工复产时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自查、保养,防止设备“带病”运行。齐抓共管,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促进随州经济发展。

图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吴建斌带领特设科及特检院人员在湖北犇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现场进行特种设备监察。

图为广水市局对复工复产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现场监督检查,近日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复工复产企业10家,发现安全隐患5处,下达指令书2份,整改安全隐患。

图为曾都区局及时开展了以锅炉、压力容器为重点的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排查工作。

图为随县局开展“保春耕”农资企业等复工复产的锅炉、压力容器、叉车等重点设备安全排查治理

图为高新区局开展了以健明药厂和专用汽车生产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截止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19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家,检查设备122台,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5起,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

(市局特设科 隗仕明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