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搭建银企合作桥梁 助力企业高效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疫情后期,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多措并举,重点聚焦疫情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主线,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九条措施》,加强企业融资服务,主动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引导、鼓励银行提供“一企一策”的优惠金融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共渡难关。

3月30日上午,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斌,汉口银行随州分行行长孙红、副行长张远俊,湖北正大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克孚、财务总监朱德炎三方就如何解决支持企业高效复产在正大公司召开现场座谈。座谈会上,公司代表首先对市场监管部门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就企业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及近期受到疫情影响出现的产品积压、融资问题等做了介绍。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汉口银行随州分行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将以提高授信额度、最优贷款利率、快速审批服务等多种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解决企业生产燃眉之急。

座谈会上,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充分肯定了湖北银行随州分行和湖北正大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随州经济发展中所做的贡献。正大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保证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品牌知名度高,发展空间大,产品品质优良,产业链完善。汉口银行随州分行反映迅速,主动对接,有着审批程序少、服务效率高、利率低且优几大优势,希望双方强强联合,通过沟通、交流、合作,助力企业尽快平稳有序生产。市场监管部门助推企业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燃眉之急,同时将继续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着力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复产。银行等金融机构要加快进度、摸清需求、加大支持、因企施策,最大限度减轻企业压力,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要在危机中积极寻找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高效生产,保质量、保安全、创品牌,积极争取融资支持,利用好银企合作平台,促进企业和金融机构共同发展。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建斌指出,下一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立足职能,在支持正大公司高效复产、开辟市场、开通熟食生产线等新领域保驾护航,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履行好监管职责。

                                                                                                      (市市场监管局新闻宣传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