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0-04-1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严厉打击涉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规范认证市场秩序,促进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顺利出口2020年4月16日,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群同志带队一行深入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反映突出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彻底摸清我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获得认证的底数,全面排查认证从业机构开展认证活动情况,重点打击涉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认证违法行为,规范认证市场,确保认证有效。

此次专项整治突出四项重点:一是重点查处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二是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在我国境内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三是重点检查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问题。四是重点检查认证价格违法问题。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认证市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防疫用品认证从业机构开展认证活动情况,同时,深入生产企业开展相关知识宣讲,指导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相关认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促进防疫用品顺利出口。

(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科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