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规范节日市场价格,优化节日市场消费--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0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优化节日市场消费,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发了《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坚决制止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5月1日,市局党组成员沈德平同志带领价监反垄断科对高新区和大洪山风景区范围内商超、旅游景点、交通运输等领域价格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重点内容包括:商超内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是否存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模糊赠售、误导性标价等价格欺诈行为。旅游景点(景区)经营者是否执行政府规定的门票价格水平或浮动幅度,是否存在擅自增设收费项目等行为;旅游景点、景区内及周边餐饮、旅游人群相对聚集的餐饮区、特色小吃街、景区内及周边旅游特产店是否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是否存在两套价格、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附加条件等价格违法行为;交通运输领域等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收费减免政策、价外收费、误导性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节假日期间涉及的其它主要商品价格和收费行为。

(市局价监科叶凌宇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