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安全用妆,伴您同行-----“全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疫情期间你的皮肤是否因为长期戴口罩出现勒痕、损伤等需要修复?走出户外,物理防晒、化学防晒怎样保护我们的皮肤?入夏以来,这些安全用妆的话题,成为大家广泛热议的话题。

为更加有效地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妆需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5月25日至31日在全范围内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安全用妆,伴您同行”,一是寓意化妆品“妆点”公众生活,与人民美丽生活同行;二是寓意化妆品监管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与人民安全用妆同行。在“5.25爱肤日”活动中,“美白类化妆品安全使用”为宣传重点,纠正部分消费者盲目追求产品效果或治疗作用的不正确认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及购买时的注意事项,提升鉴别假冒伪劣化妆品能力,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同时,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生产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科普宣传周活动,围绕“安全用妆,伴您同行”这一主题,通过科普宣传片、短视频、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上线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课程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启动活动共设宣传台、咨询台12个,制作宣传板10余块,接待群众咨询1100余人次,发放化妆品知识手册、宣传单等科普资料1200余册。

 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活动部分图片:

印制宣传手册

播放主题宣传片

宣传科普知识

制作宣传展牌

企业悬挂宣传横幅

电子显示屏播放

(本文素材由各地提供 市局新闻宣传科编辑整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