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全力保障2020年中高考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07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2020年高考、中考工作平稳有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排查隐患、严防严控、全程驻点,全力为考试期间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作为2020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责任单位随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了“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成立由支队主要负责人任高考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了《2020年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同时要求考点单位随州市一中、随州市二中、随州实验中学制定《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实施方案》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案》,报送监管部门和主办单位分别备案。二是明确责任,加强事前监管。支队执法人员于高考前考点单位(学校食堂)对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严格审查食谱,对食品安全高风险食品坚决予以删除,不允许加工制作;对食品采购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凉菜间、操作间等关键环节、关键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与接待单位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明确接待单位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三是驻点监督,实现全程保障。支队选派了9名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食品安全监督员进驻考点,进行24小时全程食品安全监督;驻校监督员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的要求,高考期间对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采购查验、索证索票、储存保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及每餐留样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提出整改意见并现场督导其进行纠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还派出巡查人员,对各考点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和驻校监督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现场处理存在的问题,切实保证高考期间考生和监考人员饮食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执法支队 闫辉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