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厄瓜多尔冻虾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7月10日下午,为筑牢防疫“铜墙铁壁”,严防疫情输入风险,市市场监管高度重视,闻令而动,第一时间部署相关排查处置工作,安排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源自厄瓜多尔冻虾等冻品进行排查,并对各单位排查情况进行督办

组织企业自查及排查。为了消除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通知各大型超市进行自查,对源自厄瓜多尔生产的冻虾等冻品即日起立刻暂停销售,如发现在售或库存中存在相关产品的,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落实下架措施并上报情况,并如实提供进货和销售记录。截止目前,截至目前各大超市已完成自查,没有发现源自厄瓜多尔生产的冻品。

认真开展排查。按相关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安排各辖区监管所开展检查,重点对各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里销售的进口冻品开展检查,查是否销售源自厄瓜多尔生产的冻虾冻品。

    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各类产品的进货渠道、产品产地、进销货台账记录及检验检疫报告进行了细致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制度,按照相关防疫工作指引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疫情由物到人传播。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28家、超市67家,海鲜经营店25家。11日上午,检查发现曾都区五眼桥市场海鲜易家鲜店有源自厄瓜多尔的冻虾销售该店购进3件,每件10合,共计30盒,己销售19合,该局对未销售的11盒进行了查封,共计15.4公斤。随即将情况通报至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下午组织人员对该店从业人员四人冻虾五眼桥市场进行外围环境检测。12日上午,市疾控中心通报,该店从业人员冻虾市场外围环境检测结果为(合格)阴性。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涉疫进口冻虾等冷冻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以本市食品冷库、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卖场、水产品销售商为重点,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控制风险为目标,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局食品流通科闻乐秦 供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