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生活科普丨冰箱不是食物的保险箱!要保存好食物,得这样用冰箱... 发布日期:2020-08-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每逢夏日

大家就会感慨自己的命都是空调给的

其实除了空调

还有一项伟大发明

它总是被我们忽略

但已经彻底改变人们生活方式

——那就是冰箱

炎炎夏日

食物更易变质

不少人喜欢一股脑把买来的果蔬、食材

放在冰箱冷藏室

以为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其实!

冰箱不是食物的保险箱
夏季食物保鲜成为了一个大问题,对于一次性没吃完的食物,无论是水果还是菜肴,大家习惯放进冰箱,反正冰个几天还能吃…但食物塞进冰箱就安全了吗?当然没有你想的这么简单,冰箱里还有许多“隐形”杀手。

想要正确地使用冰箱

你需要记住以下3个小方法

▼▼▼

冰箱不是“保险箱”

夏天冷藏和冷冻食物要注意以下事项

01

要注意冰箱中食品的保质期。食品放在冰箱中,也存在保质期。综合考虑食品的品质风味等安全因素,像新鲜的肉类建议最好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吃完;鸡蛋不宜一次存放过多,最好只存放一周左右的量;蔬菜和水果最好不要存放超过3天。

02

储存食物要做到生熟分区。尤其是肉类、禽类和水产制品,一般比较容易含有致命性的微生物,一旦我们不小心食入了这些致病菌,轻则可能会引起呕吐腹泻的症状,重则会导致败血症、溶血症、尿毒症等严重后果。因此我们在进行储存时,一定要做到生熟分区,避免发生交叉污染,带来食物中毒的风险。

03

不要在冰箱中存放太满的食品,这样会影响冰箱的制冷效果。

最后,友情提醒大家

冰箱能方便大家的生活

避免食物的浪费

不过,请不要总是一次性购买

很多食物放冰箱囤着

如果可以,还是要多吃新鲜的食物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