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2020“质量月”来了!--- 启动仪式暨“质量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09-0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2020年“质量月”活动以“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全社会强化质量意识,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和随州高质量发展。

    9月1日上午,随州市2020年“质量月”启动仪式在市健民集团会场拉开帷幕。市政府秘书长余文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市质量协会会长徐德出席启动仪式,市质量强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质量协会及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相关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省垂管单位负责人、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新闻媒体共90余人参加“质量月”启动仪式,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江平主持。



    启动仪式首先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红星宣读了《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随后随州市质量协会会长、齐星集团董事长徐德介绍了随州市质量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做法。

   随县市场监管局、重汽华威、齐星集团、健民集团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了质量管理方面的交流发言。

    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同志从开展“质量月”活动的重要意义、随州特色产业发展形势以及市委市政府对随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等方面为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质量月”宣传活动和今后的质量提升工作指明了方向。汪家树指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企业发展之本,推动企业质量提升,是加快“品质随州”建设,推进质量强市的关键。希望全市各个部门、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朋友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质量月”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质量开放日”活动。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健民公司生产车间、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湖北省纤维检验局随州分局实验室。


    2020年质量月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把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质量月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全市“质量月”宣传活动仪式。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活动良好氛围。开展质量服务和监管活动,突出质量基础建设,组织系列服务活动,开展质量标杆示范活动,引导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开展质量集中宣传教育,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电梯安全宣传周”“等集中宣传活动。推进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全面推进随州万亩有机茶栽培与加工产业集群质量提升项目,推进“万千百”质量提升工程等。

(市局质量发展科供稿 新闻科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