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双节”同庆 安全先行--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与爱同行 惠游随州”国庆中秋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这是“后疫情时代”第一个黄金周长假,而且今年的传统中秋佳节又和国庆节在同一天,更添喜庆气氛。如何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而又安全、放心的“双节”假期,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给出了答案。

    为积极响应“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部署,结合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专项排查整治的通知》、《随州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 ,为广大省内外人民群众“惠游随州”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自9月23日起,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了旅游景区和宾馆酒店的特种设备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专项行动。

    一是检查旅游景区和星级酒店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滑索场内专用机动车辆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管道等特种设施设备和餐饮食品安全情况,旨在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食品安全法》有关要求,以强化特种设备日常维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严把食品餐饮的原辅料购进质量贮存关,餐饮加工制作关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等为切入点,促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监管机制,促进旅游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二是检查大洪山风景区、西游记乐园、淮河漂流、广水市黑龙潭景区、洛阳银杏谷景区、随县炎帝神农故里景区、曾侯乙墓遗址景区等12个重点景区和乐都酒店、云都酒店、白云山国宾馆酒店炎帝分部、随州楚北大酒店12家星级酒店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和场内机动车辆重点特种设备和酒店食品餐饮。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66台(套,液化石油气瓶12只,发现安全隐患2处,对食品餐饮环境、食品留样等环节需改进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



                                                       市局特设科 隗仕明供稿供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