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关切 > 工作动态
随州:市长克克节前调研督导重点工作强调——落实安全措施守牢安全底线稳定市场供应确保食品安全(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徐家欢 字号:[ ]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9月28日,市长克克带队调研督导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好市场供应、食品安全监管,让市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和中秋佳节。
 副市长吴超明、郑晓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活动。
     上午,克克首先来到随县应急管理局和随县林业局,详细询问了森林防灭火应急值班值守、指挥调度、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及装备等情况。在厉山镇及明华村,克克查看了灭火物资设备储备,询问了基层森林防灭火人员力量、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防灭火队伍建设,备足备齐灭火装备,加大巡查力度,严防火灾隐患;要做细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到精准监测、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下午,克克一行先后来到凤凰酒店、随州南站、御景南山项目、万达广场、中石化加油城、随州中心客运站等地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市场保供等工作。在凤凰酒店和万达广场,克克详细了解了节日保供、安全生产措施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国庆、中秋期间,商场、酒店将迎来客流高峰,要加强日常管理,切实保障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要丰富市场供应,强化对食品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在随州南站和随州中心客运站,克克详细了解了安检设备运行、旅客流量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旅客和司乘人员自我防护和车辆消毒,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在御景南山项目施工现场,克克查看了项目建设进展,详细了解了施工安全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狠抓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在中石化加油城,克克仔细检查了企业经营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的有关举措,要求要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能和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能力。
    克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彻底排查治理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加强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的安全监管,重视抓好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检测,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让市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和中秋佳节。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日常防护措施。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做好防火设施检查和应急物资的储备,持续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筑牢森林安全防线。要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和物价走势,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落实百姓“菜篮子”工程,让市民购得安心、吃得放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